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铁路运输昨迎出行高峰 北京南站再添千把新坐椅

2016年10月01日 09:36:2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30日,北京铁路运输迎来出行高峰。作为北京的高铁车站,北京南站昨天总开行列车数达到了216列。为了应对高峰日的到来,南站二楼候车大厅新增的超千把坐椅全部到位。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其中间通道的部分商亭已经完成腾退,为旅客留出了更大的候车空间。

  9月中旬,北京南站将二层北进站口的4个安检口调整到地下一层。昨天,北青报记者在原安检位置看到,这里已经摆放了约800张崭新的坐椅,供旅客候车使用。同时,候车大厅宽敞了不少,曾经占据通道中间位置的几家商户不见了踪影。位于2到17检票口和18到23检票口的三个便利超市商亭已被拆除,原商亭位置被坐椅取代。

  北青报记者发现,车站并没有用坐椅和原商亭进行1比1的替换,而是适当增加了部分坐椅,让候车通道更加宽敞,增加了候车的空间感。昨日上午还有新坐椅运送到车站,据悉,今年国庆,将有超千把新坐椅在南站正式上岗,让旅客有更多休息的地方。

  随着互联网售票的普及,到车站取票的人数大大超过了买票人数。昨天,南站将二层的所有取票机全部开放,同时还在地下一层北进站口两侧增加了17台取票机。今天,北京铁路将迎来出行最高峰,南站在地下一层开辟了7个快速进站厅,持半小时内发车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以不用上二楼候车,直接从快速厅进到站台上车。目前,7个厅覆盖了全部北京南站始发车次。 (记者 王薇)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09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