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邮政10月发行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列邮品

2016年10月01日 09:03: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专电(记者赵文君)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于10月22日发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中国集邮总公司配合发行同主题系列邮品。

  本次邮票一套六枚,分别为“长征出发”“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以及“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重现了长征途中最为人所熟知的重要历史时刻。

  据介绍,中国集邮总公司开发了十余种同主题邮品,除首日封、邮折等传统邮品,还推出手绘故事册、书画专题邮册、邮资票品合集等特色邮品,并整合长征沿线各省特色资源,定向或联合开发了形式多样的长征主题邮品。

  为了让青少年儿童更直观地了解老一辈革命者的付出与长征精神,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开发了《艰苦岁月》长征手绘故事册,选用了《儿童团员追红军》《一顶红军帽》等8个长征故事,以长征故事和手绘本的形式,拉近少年儿童与长征岁月的距离。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65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