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电影《梦梦的梦想》:“大家庭”助成小梦想
2016-09-29 17:01:33 来源: 中青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一个梦想都需要悉心的呵护,梦想之树才能茁壮成长。一部《梦梦的梦想》能否让你感知到大家庭是如何用爱心灌溉梦想的呢?也许看了才会知道。

  故事讲述了街道“虚拟爱心家庭”的家长们,将空余时间花到外来儿童梦梦身上,悉心关爱、照顾她的感人故事。

  故事中,家住育才社区的梦梦跟着年已七旬的爷爷一起生活,日子过得很拮据,懂事的梦梦早早承担起生活的艰辛,总像一个“小大人”一样记挂着爷爷的身体,希望用快乐和欢笑来回报他。但每个小女孩心中都有一个美美的梦想,梦梦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舞蹈家,站在漂亮的舞台上,穿上漂亮的衣服,表演给大家看。但这个梦想对她来说,却是那么地遥不可及。

  梦梦所在的街道、社区干部在得知她的梦想后,将其心愿贴在了社区的“心愿树”上。梦梦的小心愿迅速引起了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他们纷纷咨询了解相关情况,要求以各种形式帮助孩子圆梦。为此,街道专门成立由40名在职党员成立的“虚拟爱心家庭”,他们中有教师、企业员工、机关干部等,一场爱心圆梦行动就此拉开。

  在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下,梦梦的梦想是实现了;但是还有那么多不被人知道的梦想我们该如何呵护呢?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用爱心呵护梦想的成长!为中国梦、民族梦的实现贡献我们的爱心!

  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官网: http://movie100.cyol.com/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主办,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协办的“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已经结束了数月的征稿,更多的好作品等待着广大网民们的支持,由网民投票选出的100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将在今年12月公布最终结果并全网展。优秀获奖作品将在各大视频网站联合展播,优秀导演有望被纳入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扶持计划,获得后期电影签约投资、包装机会,进一步实现电影梦想。

  微电影《梦梦的梦想》播放链接:http://v.cyol.com/content/2016-09/28/content_14137639.htm(记者 王朝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29306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