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安交大298名博士硕士毕业

2016年09月29日 09:47:2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 西安交通大学28日下午举行2016年秋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296位博士、硕士毕业生告别学校走向社会。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谆谆嘱托学子们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社会,能够把自己尽快融入社会之中,成为社会的一分子、成为社会的骨干、成为社会的脊梁。

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与各学院领导、教授代表一起为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一名工程力学专业的女硕士毕业生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获男友求婚,在场师生校友共同见证了这一浪漫时刻。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嘱托即将走向社会的学子们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社会。希望同学们在走向社会以后,能够把自己的聪明才智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能够把自己尽快的融入社会之中,成为社会的一分子,成为社会的骨干,成为社会的脊梁。王树国校长说,未来的路不会一帆风顺,还会有失败、坎坷,人的一生中就是在不断的失败和成功的交替之中来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有自信,相信自己,经常反思,要自律、自强,做一个有追求、有价值的人,相信学子们都会做到。

据介绍,西安交通大学今年秋季共有296位研究生获得学位,其中191人获得博士学位,105人获得硕士学位。半数以上研究生进入高等教育单位、医疗卫生单位、科研机构、大中国有企业等单位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05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