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国计划到2020年再增5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

2016年09月29日 14:59: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黄小希、杨慧)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再增加5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

  行动计划要求,加大人权教育与培训力度,提高全社会人权意识;搭建人权研究平台,为人权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行动计划提出,落实《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把人权教育作为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重要内容。将人权知识纳入党委(党组)的学习内容,列入各级党校、干部学院、行政学院的课程体系,列为法官、检察官、警察等公职人员入职、培训必修课。

  行动计划提出,把人权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内容。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将人权知识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活动中。面向幼儿教师、中小学教师开展人权知识培训。继续支持高校开展人权通识教育,进一步加强人权方面的学科和方向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提升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人权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的能力,设立人权理论研究国家科研专项。

  行动计划还提出,开展设立国家人权机构必要性与可行性研究。支持新闻和网络媒体设立人权专题频道或栏目,普及人权知识,传播人权理念。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4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