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争办民航界“奥运会”,成都如何过关斩将?

2016年09月28日 02:47:41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论坛现场。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简称世航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世博会”和“奥运会”。由英国博闻航空集团创办于1995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航界年度盛会,也是全球唯一由航空公司、机场、政府机构、旅游局及相关行业的决策者共同参与的盛会。

因此,全球各大城市都会竞相申办。截至目前,世航会已经先后在阿布扎比、伦敦、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迪拜、温哥华、北京等城市成功举办。成都能够有机会举办这样一场盛会绝非轻而易举获得,而是凭借自身实力以及努力拼搏得来的。

“2013年10月提出申请,虽然知道很艰难,但是一直在全力以赴。”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航空市场部主任闫玉华说,昼夜开会策划方案,不断修改标书,无数个越洋电话,辛苦了半年,终于打赢了这场攻坚战。

据了解,在成都机场递交申办申请后,2013年12月,英国博闻LIVE集团总裁西蒙先生带队前来成都进行实地考察。申办小组向西蒙先生全面介绍了四川成都经济、旅游、文化、航空等方面的最新情况。

“我们要把成都最突出的优势精炼到标书里,比如卡梅伦来成都,比如成都去年开通8条国际航线以及成都的旅游资源等等。”闫玉华介绍说,申办小组白天全力以赴投入标书的准备工作中,对标书反复讨论、修改。因时差关系,晚上继续与博闻集团召开电话会议三十余次,及时了解英方需求。

2014年2月20日,成都代表参加了2016年世航会承办权的竞标活动。在10小时成都飞伦敦的航程中,代表团在飞机上反复对申办陈述进行最后的演练和完善。

“以为泡在茶馆里的成都人不会有机会拿到这样高规格的盛会承办权,而事实上,成都人聪明勤奋,认真执著。”博闻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萧鹏飞这样谈到,他们对成都机场代表团的充分准备赞不绝口。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体系,而成都是中国西部地区的政治、经济、科技中心以及交通枢纽。”英国博闻航空集团总裁凯特称,成都在承办亚洲航线大会后,仅一年内就开通了8条新航线,其巨大的市场机遇和发展空间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凯特表示,世航会选择成都,更为重要的是看好成都迅猛发展和美好未来。在全球经济新一轮发展格局调整中,中国力量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和持续发展的强劲力量,这种力量正在向西部深度传送。而成都作为四川“首位城市”和内陆改革开放先行城市,正成为深入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构建西部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中的西部开放门户,吸引着全球的眼光。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02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