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喜迎国庆 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情系西部音乐交流活动

2016年09月27日 23:07:2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5日晚,中央民族大学“情系西部音乐交流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胜勋 摄 

9月25日晚,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情系西部音乐交流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胜勋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张炎良 通讯员 韩胜勋)9月25日晚,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厅传来优美的歌声,中央民族大学“情系西部音乐交流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中播放了西部支教的纪实短片,演唱了少数民族歌曲。西部支教社的成员演唱了《鸿雁》,用深情的歌声展现了他们献身西部的“鸿鹄之志”。西部支教社的志愿者李秋林讲述了支教经历,赢得热烈的掌声。内蒙古巴林右旗蒙古族小学的师生作为西部接受支教的代表出席了活动,他们不但献上了动听的歌曲《呼伦贝尔大草原》,还向西部支教的学生敬献了哈达,表达了心中的感谢。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王名,前不久用自己的奖学金和勤工俭学挣来的钱,向巴林右旗蒙古族小学赠送了钢琴,并且被聘为“校外音乐辅导员”,她将利用寒暑假前去支教。在这次“情系西部音乐交流活动”中,她独唱了《槐花几时开》《月满西楼》《玛依拉变奏曲》等九首民歌,涉及华丽、婉约、豪迈、轻快、激昂等多种风格,展现了不凡的歌唱功底和演唱才华。

中央民族歌舞团马头琴表演艺术家朝克吉勒图,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艺术指导诸葛若玮以及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管弦乐团的同学们担任了伴奏。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戴玉强、郑咏、李丹阳发来了视频祝贺。著名导演陶欢畅、执行导演冯慧军执导了这次活动。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协主席顾慈阳、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国鹏等领导和数百名学生出席观看。

中央民族大学长期以来坚持在国家西部开展支教助学等公益活动,为国家开发西部的发展战略做出了贡献。中央民族大学的西部实践社12年来,坚持团结带动一批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学子,参加西部的支教活动,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唤起更多的人关注西部、支持西部、投身西部的教育事业,为国家的西部发展战略培养后继人才,同时为祖国67华诞增添喜庆。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02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