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华社举办“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气质’”座谈会

2016年09月27日 21:27: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出席座谈会

何平与参会嘉宾合影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吴晶晶)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活动,新华社27日在京举办“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气质’”座谈会。座谈会以新华社出品的微电影《红色气质》为切入点,部分知名“红色后代”、老一辈新华人与新华社青年采编人员就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气质”进行了交流。

  建党95周年前夕,新华社出品时长9分5秒的微电影《红色气质》,迅速在网上广泛传播,累计观看量超过2亿人次,留言达数十万条,成为正面宣传中引爆传统和新媒体舆论场的“现象级”作品。

  座谈会上,彭雪枫之子彭小枫、李大钊之孙李亚中、瞿秋白外孙女李晓云、方志敏之孙方华清、杨靖宇之孙马继民、王孝和之女王佩民、新华社原副社长冯健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对“红色气质”的感悟。《红色气质》主创代表就融媒体时代如何做好红色题材宣传作了发言。新华社青年采编人员代表就不忘初心、传承“红色气质”、做合格党员进行交流。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有着85年光荣历史的新华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牢记勿忘人民,勇于开拓创新,在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世界性通讯社的奋斗中作出新的贡献。

  新华社副社长张宿堂主持座谈会。

新华社推出《红色气质》微电影献给建党95周年

点击观看 >>> 新华社微电影:红色气质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3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