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实现节目创新三个转变

2016年09月27日 19:29: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9月27日电(记者刘翔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说,要善于用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原创广播电视节目传递震撼人心的力量,实现节目创新从经济驱动到创意驱动转变,从包装炒作到内容制胜转变,从服务广告客户到服务人民群众转变,坚守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全国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座谈会27日在山西太原召开,田进特别提到“中国精神”。他认为,“中国精神”应体现到节目制作全程,用中华民族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和道德观念,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独特的精神世界,传递百姓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推进中国精神更广泛地落地生根。

  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等相关人士应邀做会议发言,他们鼓励节目制作要积极探索,更要勇于尝试,使节目品质和影响力再上新台阶。围绕优秀节目创新、原创节目创作,中央电视台《我有传家宝》、中央电台《致我们正在消逝的文化印记》、山西广播电视台《走进大戏台》、辽宁广播电视台《有请主角儿》、唯众传媒《老妈驾到》等相关人员作了经验介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63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