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台风"鲇鱼"将登陆福建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橙色警报

2016年09月27日 14:34: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崔静、荣启涵)今年第17号超强台风“鲇鱼”27日下午将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随后移入台湾海峡,预计28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南部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27日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黄色警报,国家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二级应急响应。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27日中午到28日中午,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9到12米的狂涛区,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将出现6到8米的狂浪区,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南部、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5.5米的巨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北部、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上海沿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风暴潮方面,预计27日上午到28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到福建省东山沿海将出现4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福建省闽江口到厦门市沿海为影响严重岸段,将出现8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福建省福州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目前,一股冷空气正影响我国渤海、黄海海域。随着这股冷空气南下,预计28日起,冷空气将与台风“鲇鱼”配合影响我国东海海域,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沿海都将受到影响,沿海风大浪急并伴有风暴潮过程。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开展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做好防潮准备,并停止海边露天集体活动和垂钓、游泳、冲浪、潜水等涉海娱乐休闲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63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