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金寨红色越野赛中国红军第一县开赛

2016年09月26日 17:06:34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9月26日消息(记者张秋实)2016首届“鸿源文旅杯”中国·金寨红色越野赛25日在中国红军第一县——金寨县举行。本次赛事是由金寨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寨县旅游委员会、金寨县文广新局(体育局)、安徽爱跑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以“红色历史,绿色健身”为主旨。据了解,本次赛事还将通过与中社社会文化和体育发展基金合作,赛后捐赠金寨县兴田村,积极参与金寨县扶贫工作,做到体育与文化、旅游及扶贫的全面结合。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捷克、丹麦、瑞典、上海、江苏、山东、湖北、安徽等国内外近千名选手参加,比赛线路从金寨县红军广场出发,沿金寨国家登山步道,其中5公里健康跑终点设置在梅山水库,23公里越野赛终点设置在金寨县火车站。

本次赛事组委会对于赛事补给医疗做了充分保障,5公里健康跑设置3个补给点和2个医疗点,23公里越野赛设置了8个补给点和4个医疗点,全力保障参赛选手安全完赛。

经过最终的角逐,男子组冠军是来自山东泰安的牟振华,成绩1小时46分42秒,女子组冠军是来自安徽宣城的吴宣霞,成绩2小时14分37秒。

本次赛事总奖金高达5.6万元人民币,除了赛事23公里越野赛男女组前20名有奖金以外,所有参赛选手只要完赛,即可获得5A级景区天堂寨和特色景点龙津溪地门票。

本次“鸿源文旅杯”红色越野赛的举办,旨在向世界展示金寨秀丽的自然风光、美丽的城市风貌和红色文化。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以体育赛事促进旅游业发展,同时,以丰富的旅游资源来增强赛事的吸引力,促进金寨的经济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0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