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集中任免81名官员 市政府迎两名新副秘书长

2016年09月25日 16:11:31 来源: 新京报

  昨日,北京发布了最新的干部任免名单,涉及81人。市政府迎来王文杰、姜帆两名新副秘书长,市统计局、市金融局也分别迎来新局长。此外,多区领导班子调整,中国人民大学原主管过校园基建的副校长查显友调任通州区委常委。

  新任两名市政府副秘书长

  负责协助副市长协调分管领域事务的市政府副秘书长一职,再次出现调整。首先两位“新人”到任,分别是市统计局原书记、局长王文杰,以及平谷区原副书记、区长姜帆。此外,侯玉兰(女)不再担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职务。

  在今年5至6月的人事任免名单中,市政府副秘书长也进行了调整。市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尹培彦出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并被明确为正局级;与此同时,原市政府副秘书长徐熙任市人力社保局书记、局长,兼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在今年3至4月的人事任免名单,市政府新上任了三名副秘书长(正局级):分别是市人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军、市发改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印春和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刘占兴(兼)。

  两市级部门迎来新“一把手”

  两个市级部门正职也换人,市统计局局长王文杰调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后,市发改委副主任蒋力歌接任。市金融局局长王红出任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后,金融局党组书记霍学文书记、局长“一肩挑”。

  市发改委迎来3名副局级干部,三名新任的发改委委员张艳林、王颖捷、崔小浩都是70后,其中崔小浩出生于1975年,刚过40岁。

  其他委办局领导干部也出现调整。丁胜、赵成出任市住建委委员,两人均为副局级;市水务局新任张世清、杨进怀两位副局长,段伟出任市水务局总工程师。此外,高翔出任新组建的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驻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纪检组组长。

  人大副校长通州任区委常委

  在此轮调整中,通州区迎来两名区委常委、两名副区长。两名新任区委常委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查显友,市科委原党组成员郑宇。此外,张德启、雷晓宁出任通州区副区长。

  其中,查显友由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转任通州区委常委。现年47岁的查显友1992年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信息管理系毕业后留校工作,先后担任过校房地产处科长、副处长,基建处处长、财务处处长,校长助理兼财务处处长等职,2012年出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通州将引进一大批学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等将在通州建新校区。查显友曾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基建处长和财务处长,对校园工程建设非常熟悉。

  此外,在此次任免中,海淀、顺义、大兴、怀柔等区领导班子也出现调整。其中,密云区原副区长郭鹏任石景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团市委原副书记黄克瀛转任延庆区委常委,出生于1975年的黄克瀛36岁即成为副局级干部,也是全市各区区委常委中较为年轻的一位。

  新京报记者 王硕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98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