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东北应成为混合经济发展的试验田

2016年09月25日 03:26:32 来源: 光明日报

【声音】

在近日于哈尔滨举行的“2016东北振兴论坛”上,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张占斌表示,东北实现全面振兴,离不开国有经济的振兴,也离不开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的振兴,因此,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做强民营经济,加快民间资本投资,是东北地区面临的硬任务。一是精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尽快出台相关配套实施方案,提高区域经济治理的战略定力;二是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做大做强科技型民营企业上下功夫;三是打造诚信政府和法治政府,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着力构建崇“亲”尚“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四是创新财政金融体制,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创新金融业态和融资模式,实行金融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是切实减税清费,提升民营企业的投资实力,培育统一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姬泰然整理)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97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