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最高检、公安部将联合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016年09月23日 23:37:24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0506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陈菲)记者23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与公安部将联合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据了解,最高检与公安部有关部门对马来西亚遣返涉案犯罪嫌疑人117人的“4·30”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山东考生徐玉玉被骗致死案等5起近期发生的重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剖析调研。通过剖析这些案件的特点、规律,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最高检侦查监督厅负责人指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必须依法从快从严打击。下一步,最高检将会同公安部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三项行动,一是联合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二是联合制定电信网络犯罪办案指引,尽早下发指导性意见;三是联合召开7个重点整治地区现场督导会,共同下大力气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蔓延势头。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96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