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短评:守住一颗纯粹的心

2016年09月23日 11:17: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9月23日电  题:短评:守住一颗纯粹的心

  新华社记者萧海川

  27年,将身陷困境的小厂发展为现代化制药集团;患癌十多年,病情却鲜为人知;离世前,指定非亲非故的同事为企业接班人。山东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志全的事迹,令世人看到中国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他的品格贵在大公无私,他的事业成于守住一颗纯粹的心。

  要做出一番事业,需要一颗纯粹的心。赵志全一路走来,所执掌的企业只同药打交道——中药、西药、生物制药等,凝成一个企业专注主业发展的清晰线条。

  纯粹,不是闷头疾走、不计前路,而是有所追求,向着更高层次迈进。从引进人才、购买设备,到吃透摸清药物制备的流程工序、掐准药品上市的关键时机,再到洞悉同行业发展的前沿方向,赢得与国外同行一较高下的机会。在赵志全身上,这些都是纯粹的一种表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唯有追求极致与完美,才会在日益细分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赢得话语权。

  成就一番事业,离不开一颗纯粹的心。一天只有24小时,人的精力终归有限。唯有立意高远,才能彰显人生价值。多研发一款好药,能为更多患者减轻痛楚;多卖出一盒好药,能为职工谋得更多福祉,这些是对赵志全“造福苍生”人生目标的生动诠释。这样的人生旨趣简单而单纯,那就是如何为更多人活得更好而活着。

  一滴水何其单纯,却可折射七彩光芒。一颗心唯其纯粹,方能惠及芸芸众生。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1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