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加强青海湖周边生态修复力度

2016年09月22日 02:45:05 来源: 人民政协报

首先要优化完善体制机制。根据《青海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充分发挥青海省农牧厅的牵头协调作用,建立健全青海湖景区管理局、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气象局等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部门以及海北、海西、海南等区域的联动机制。建立职责明确、运行高效、落实有力的工作体制机制。

其次,要加强生态修复力度,实施人工降雨工程,提升青海湖水位。在重度退化的草地采取全禁牧育草,在适宜区域进行免耕补播,在中度退化的草地实施季节性禁牧,轻度退化的草地实行划区轮牧措施,恢复青海湖流域植被覆盖量。加强对流域内物种资源的调查,在主要保护物种的繁殖期内不得进行任何可能对保护区内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影响的活动。

第三要强化污染防治。加大人口集聚区污水处理,进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中水回用工程,力争全面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92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