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团在甘肃会宁重温红色岁月

2016年09月21日 17:03:49 |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分享到:

  采访团一行列队齐步通过会师桥。(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会宁讯(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张珊)9月20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深入会宁,重温革命历史,向先烈进献花圈,在历史和现场的丈量中,践行长征精神。

  采访团一行在会师塔前接受了革命传统主题教育,参观了红军会师联欢会旧址、将帅碑林长廊等,并向红军英烈敬献了花篮。

  在红军总司令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时,记者探寻到了这样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故事里的小红军当时住在当地一户姓魏人的家中,家里有一个3岁的孩子叫做魏煜。一天,空中敌人的飞机展开了密集的轰炸,小红军发现魏煜身后不远处的炸弹马上就要爆炸了,他奋不顾身的扑向了魏煜,把魏煜紧紧护在身子下面。魏煜完好无损,可小红军却牺牲了。为了纪念他,魏煜的爸爸把小红军的遗体埋在了他家的祖坟旁,每当祭奠逝去的亲人时就去看看小红军。魏煜长大后,为了报答小红军,他给自己的三个儿子取名魏继征、魏续征、魏长征,连起来就叫做继续长征。

  听到这里,采访团的成员们都被小红军的英勇事迹深深的感动。“就是这样能为人民牺牲的部队,就是这样拥军爱党的人民,长征才得以取得最终的胜利。”采访团成员中青网记者孙钊表示。

  讲解员杨婷介绍:“当年红军来到会宁,当地的老百姓因为不了解红军,纷纷躲了起来,结果当红军离开,老百姓回到家里,家中的场景让他们目瞪口呆,家里的水都挑满了,院子里整整齐齐。有的老乡家中还留下了银元,银元下面还留有纸条,纸条上写着,老乡,我们经过这里休整,您家中的粮食的我们拿走了,因为您不在家,特意留下银元。”采访团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会师旧址,重温红色岁月,铭记光荣传统,传承长征精神。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92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