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短评:志存高远,践行当代焦裕禄精神

2016年09月21日 22:32: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1日电 短评:志存高远,践行当代焦裕禄精神

  新华社记者于涛

  “我要争当焦裕禄的好学生。”作为一名人民公仆,这是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从青少年时代孜孜追求的人生信念。正是他志存高远,用近半个世纪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诠释着当代焦裕禄精神的真谛。

  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高尚情操,为阿布列林指明了人生奋斗方向。他把焦裕禄精神奉为人生信条,无论人在哪里、身居何职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他时时刻刻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阿布列林出现在他们面前;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用真心、真情为大家排忧解难。

  一身正气,从来不搞特殊化,让阿布列林赢得了群众的尊重和敬佩。在领导干部岗位上,他工作冲锋在前,正确处理亲情与党性原则之间的关系,从来不给家人谋取私利。正派的党员干部作风让他为身边的各族干部群众树立了典范。

  在阿布列林的身上,群众看到了焦裕禄精神得到体现、传承,而且历久弥新。阿布列林也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学习阿布列林就要像他一样,把焦裕禄这样的楷模时刻立在心头,须臾不忘以榜样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各级党员干部应像阿布列林一样,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无私奉献和无畏奋斗的精神,服务人民、努力工作,增进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6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