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从“红人”高俊霞看红色教育基地沈家岭的产业多元发展
2016-09-20 20:56:28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沈家岭村的高俊霞正在鸡场忙得不可开交。在沈家岭村要提到高俊霞,她可是这里的“红人”。

  2016年,她不光自己养了2000多只土鸡,还带领其他几家贫困户成立起了兰州沈家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个成立于今年年初的养殖合作社,现在经营着百合、果菜种植,土鸡养殖、销售和餐饮服务等多项产业,合作社成了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脱贫致富“好帮手”。

  据高俊霞介绍,种养殖合作社采取的是“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村支部牵头成立合作社,吸纳了想致富但是缺乏自我发展能力的贫困户”,表面看,稳定了合作社和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其实这个过程实现了双方的利益共赢,促进了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

  具体实施中,从生产到销售,合作社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尽可能地给社员以最大帮扶。根据社员生产发展需求,由合作社考察,会统一组织采购价廉物美的农资商品和生产设备,考察引进优良品种。同时开展培训、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的技术指导服务,最大程度帮助社员解决生产中的难题。

  在解放兰州的沈家岭战斗中,沈家岭工事之坚固、敌人之凶悍、地形之复杂,均属前所未有,固有“兰州锁匙”之称,沈家岭也因此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和旅游资源。当地政府在大力发展种养殖及农产品加工的同时,依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还积极协调发展农家乐以及相关红色文化产业。该村的驻村干部透露,沈家岭下一步计划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发展农家乐,“希望家家都能搞挣钱的产业,村上的贫困户能早些脱贫致富”。

  说起合作社今年的目标,高俊霞表现出满脸的期待,她说希望到年底,能把合作社的社员从现有的5户发展到50户以上,平均每户社员百合种植面积达5亩以上,平均每户社员养殖散养土鸡100只以上,小尾寒羊10只以上。“我们也在搭建电商、微商平台,不光让合作社社员挣了钱,还想把沈家岭的特色卖出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29290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