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让“养老+度假”成为新风尚

2016年09月20日 02:24:5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福州市具备山海温泉等自然景观与生态资源,还有侨乡资源,非常适合开发度假型养老服务项目。”近日,致公党福建省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陈京香表示,大力发展度假养老产业是积极应对老龄化现象,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

致公党福州市委在2016年2月提交的《关于福州郊县发展度假养老产业的建议》集体提案指出,可在风景好、空气清新、交通便利、方便家人探望和医疗抢救的区域建设高端养老机构。各县市区可根据自身资源条件,发展休闲运动型、药膳养生型、国学文化型、宗教型等各类度假养老产业,促进产业差异化发展。

“养老+度假”运营模式的开启,是“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尊”时代新主张的实现,将有效提升城市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品质。

对此,福州市民政局回应,已与规划局联合开展编制《福州市养老机构布局专项规划》工作。近期规划在晋安区杨亭水库、闽侯县十八重溪安排高端养老机构建设用地,远期规划将开发马尾区琅岐岛、闽侯县上街南屿和虎秀山等地。福州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等招商引资部门已将养老养生列为招商项目,为进一步建设“有福之州,敬老之城”谋篇布局。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88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