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食药监总局:严厉查处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

2016年09月20日 23:25: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徐庆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日发布通知,要求将违法添加罂粟壳、工业明胶等非食用物质作为餐饮服务环节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对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等重点单位,以及美食街和校园周边等餐饮消费聚集区域突击检查。

  据介绍,近年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会同公安等部门陆续查处了一批使用罂粟壳作为食品调味料的违法违规行为。但是,地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工作中仍发现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在自制火锅底料、自制调味料时存在违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的行为。

  通知称,要将火锅底料和调味料作为监督抽检的重点食品,加大对罂粟碱、吗啡等指标的检测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将群众举报投诉、舆论媒体关注的食品和餐饮服务单位列为重点抽检对象,抽检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

  通知还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营造共治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59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