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辽宁省阜新市首次对公共租赁住房进行实物配租

2016年09月18日 12:23:5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阜新9月18日消息(记者张静 阜新台胡明非)目前,辽宁省阜新市共有875套公租房达到分配入住条件,从即日起面向广大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进行实物配租。据了解,这是阜新市首次对公租房进行实物配租。

此次申报的对象为1、具有阜新市城镇常住户口,被认定为城市低保户一年以上的无房家庭。2、具有阜新市城镇常住户口,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全市上一年人均可支配收入80%且家庭资产核定不超过15万元的中等收入以下无房家庭。3、毕业三年内就业,与用工单位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用工单位负责人在阜新市为其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无住房的全日制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生。4、持有阜新市居住证,在阜新市城区或县城连续实际居住一年以上,与用工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用工单位在阜新市为其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无住房非本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

此次公租房分配房源875套,其中面向城市低收入家庭(低保无房户)分配599套,面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毕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分配276套。低保无房户租金每月每平方米1.3元,其他类型租金每月每平方米4元。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如未能分配到公租房,则可以在明年分配的房源中继续申请租住公租房,也可以租住社会房源,由阜新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根据保障对象类型为其发放廉租房租赁补贴或公租房租赁补贴。

申报工作从即日起到9月23日结束。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85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