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6年全国科普日开幕

2016年09月18日 03:24:23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记者詹媛)在深圳天文馆借助高精度天文望远镜观赏中秋圆月、在北京领略俄罗斯的科学表演——跳舞的火焰、在重庆科技馆聆听量子通讯的奥秘……17日,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本届科普日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科普中国”在线系列活动、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等。

据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钱岩介绍,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于17日至23日期间在全国集中开展,全国范围内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协会)、社区、农技协、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3000多个单位将组织开展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科学表演秀场等940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1.7亿人次。

其中,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继续延续A区+B区的模式。A区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突出“让科技知识在网上流行”的主线,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展示科普信息化建设成就;B区在中国科技馆,以“前沿科技和民生发展”为主线,结合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重大契机,围绕航天事业的发展和航天科技成果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青少年科普活动成效、前沿科技在民生领域的应用成果和公众关切的健康话题,打造航天放飞中国梦、感触科技前沿、健康伴我行等五个板块的重点内容。

全国科普日活动于每年9月第3个公休日集中开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科技部等单位共同主办,从200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2年。(相关报道见4版)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84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