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手记——当我站在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前
2016-09-16 21:29:52 来源: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6年9月14日,站在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前,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张张坚毅的面孔,尽管他们的脸庞已十分消瘦,但目光如炬,从眼神中我看到了他们心中的火焰。

  时间倒回一天前,“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四川站最后两天的行程从翻过雪山开始。从马尔康市往东,驱车半个小时,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卓克基土司官寨。

  卓克基在藏语里的意思是“至高无上”。以前这里是藏族的一个土司官寨,现在则是马尔康县下面的一个镇。1984年,美国著名作家、《纽约时报》总编辑索尔兹伯里来到马尔康,盛赞卓克基土司官寨是“东方建筑史上的一颗明珠”。这里也是著名电视连续剧《尘埃落定》的拍摄地。

  红军长征三进三出马尔康,留下了许多供后人瞻仰的活动遗迹,其中最重要的就有卓克基官寨内的政治局常委会议旧址,当年红军领导人在这里确定了红军在少数名族的革命方针策略。

  在卓克基土司官寨的河对岸,记者看到一排排村舍建得错落有致,一派欣欣向荣的风貌。这里是西索村,当地政府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推动西索及周边几个村从农牧业向服务业转型,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武科
相关新闻
  • 网络安全"白帽子":不为赚钱 "黑"化只在一念间
    互联网上有这样三个主体,他们共同的关注点是互联网安全,他们既是“同盟”又保留着一定程度的戒备,他们是“白帽子”、漏洞披露平台和互联网企业。
    2016-09-16 07:27:38
  • 关注网络原住民(文化世象)
    过去,人类只生活在一个空间里,一个由“长宽高+时间”构成的现实空间。2016年8月,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第三十八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我国网民规模已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达6.56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超过世界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
    2016-09-15 03:03:14
  • 【网络文化节·中秋】杨飞:中秋赏月,别忘了“四味”月饼
    其实,尽管消费需求多元化语境下月饼品种口味花样翻新,但“四味”月饼却从未走远,已成中秋佳节“标配”。品圆月尝月饼,就应聚焦“廉洁味道”,“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守住廉洁底线,过一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中秋佳节。
    2016-09-14 19:25:47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84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