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华电:严查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及电子礼券问题

2016年09月14日 06:42:10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印发《关于紧盯中秋国庆节点、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强化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定工作信心,持续发力加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作风和廉洁自律教育,加强部署检查,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点早介入,及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聚焦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纠正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及电子礼券、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通知》强调,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中国华电开展了“四风”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发现个别单位和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有搞变通、打“擦边球”等情况。为此,中国华电多次召开党组会、纪检组会议,部署“四风”问题整改工作,研究“四风”问题核查处理,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近期,党组纪检组已安排对有关二级单位进行巡视,研究部署开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对基层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80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