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5500余名党员干部雪山草地上党课
2016-09-13 15:31:34 来源: 四川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5500余名党员干部雪山草地上党课)

  9月12日,在阿坝州小金县两河口纪念馆,一堂特殊的雪山草地党课正在举行。来自该州金川、小金、马尔康3县(市)的42名机关干部,身穿红军服,正在聆听老师讲两河口会议召开的历史故事。“接下来还要带学员体验爬雪山、过草地。”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纪委书记李劲告诉记者,目前,学院已承接各级各类培训班70余期,培训学员5500余人次。

  为弘扬红军长征精神,锤炼干部坚强党性,去年6月,阿坝州依托“雪山草地”红色教育资源,创办了全国唯一一所在民族地区建立的长征干部学院。学院位于阿坝州马尔康市,下设小金、金川、马尔康、汶川、松潘、红原、若尔盖7个分院,拥有现场教学点17个、体验教学点4个,有包括罗援少将、周恩来特型演员刘劲在内的专兼职教师80余名。学院重点突出爬雪山、过草地等体验式教学,把“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尝红军苦、唱红军歌、扬红军魂”贯穿始终,受到了各地学员的普遍欢迎。

  “长征起点有井冈山干部学院,终点有延安干部学院,而红军长征最艰苦、最悲壮的历程在雪山草地。”李劲说,通过创办长征干部学院,就是要挖掘蕴藏在雪山草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全方位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体系,与浦东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共同构建起东、南、西、北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不断满足当前干部教育特别是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迫切需求,成为全国完整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有效补充。

  据了解,长征最艰苦、最悲壮的历程在雪山草地,走过阿坝雪山草地的红军总人数超过12万,在阿坝先后召开10次政治局会议,翻越8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大雪山,3次穿越人迹罕至的草地,转战停留16个月,建立了中国革命史上最早的省级少数民族自治政权,还有周恩来总理亲自定名的红军走过的大草原“红原”县和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如今,该州13个县(市)全部被认定为革命老区,9个县(市)、114个乡(镇)被命名为革命根据地,有各类革命遗址413处,其中11处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中成/文 华小峰/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79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