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上海公布一批罕见的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照片原件

2016年09月12日 19:48: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12日电(记者许晓青)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12日对外公布一批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照片原件,内容涉及孙中山与宋庆龄的婚恋,孙中山与后代的亲情关系,以及孙中山与中外友人的交往等,共计13件。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将于20日起举办“心系家国 胸怀天下——孙中山宋庆龄馆藏原版照片展”。作为今年上海市纪念孙中山先生的六大活动之一,届时这一展览将展出留存至今的600多件照片及器物,其中100多幅为文物照片。此次为展览预热发布的13幅,均为罕见的照片原件。

  记者所见,这些照片中,有孙中山与黄兴等同盟会早期成员的合影,有宋氏家族知名的“全家福”,也有孙中山个人珍藏的孙子孙治平的婴儿照,以及见证孙中山与山田纯三郎、梅屋庄吉等建立革命友谊的珍贵照片。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照片中,除个别曾在一些纪念画册中出现,大部分是首次向外界展示。

  据了解,自辛亥革命起,孙中山先后在上海开展革命活动,累计长达5年多时间。上海也是目前孙中山和宋庆龄文物藏品最丰富的地方,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登记在册的文物超过2万件。

  该原版照片展将于9月20日开幕,持续举办3个月。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5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