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反恐民警江边散心反救人 泥人照刷爆朋友圈(图)

2016年09月11日 07:06:23 来源: 重庆晚报

反恐民警江边散心反救人泥人照刷爆朋友圈(图)

  王龙兴(左)满身泥污和获救男子在救护车上

  9月3日晚上9时45分,涪陵区公安局反恐支队民警王龙兴,一个人在涪陵江南滨江公园散步,借着岸边朦胧的灯光,他心情也蒙上了一层纱。

  救人

  原本,王龙兴和妻子周末约好了一起出去玩,可是王龙兴临时接到任务,出游计划泡了汤。此时,妻子又病倒了,却一整天没见着他的人影。晚上下班回家,王龙兴被“轰”出了家门。

  长江江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离岸六七米的江中,有个男子将双腿浸泡在水里打电话。起初江水只是漫过男子的膝盖。当王龙兴再次抬头,发现江水漫过男子脖子,只剩一个头在江面。

  王龙兴快步上前询问:“你要干什么?快上来。”对方回答:“不要你管。”王龙兴顿时反应过来——男子要自杀,他立即拨打了110和120。

  轻生男子随着江水沉浮,向下游漂去。王龙兴不会游泳,赶紧到附近船上找来救生衣,抓起一个救生圈就跳入江中,奋力朝男子游去,呛了好几口水。

  王龙兴抵达男子身边时,对方已经陷入昏迷。王龙兴立马给他套上救生圈,把他往岸上拖拽,临近岸边时,王龙兴筋疲力尽,两人都陷入泥浆中。

  在周围群众帮助下,王龙兴和轻生男子上了岸。王龙兴立马对其进行抢救,通过3分钟心肺复苏,男子终于吐出江水,渐渐苏醒。王龙兴长吁了一口气,对他说:“你应该感谢我老婆,要不是她跟我吵架,我就不会出来,不出来就救不了你了。”没想到话音刚落,对方就哭了起来。

  轻生男子说,他姓朱,1995年出生,初恋女友和他闹分手,他冲动之下就想自杀。中途也想放弃轻生,但在江水中久了,体力不支,幸好得到王龙兴救援。

  王龙兴开导小朱:“没事,你还年轻,什么都会有的,慢慢来。”

  和好

  当晚12时,王龙兴带着一身泥污回到家中。

  回家路上,他的心里一直在打鼓:老婆一定还在气头上,不能跟她讲不会游泳还跳江救人的事,那又怎么解释这么晚才回家,全身还这么脏呢?

  直到走到家门口,王龙兴还是没想好对策。他不敢掏钥匙开门,徘徊了很久,最后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轻轻敲了敲门。

  门开了,老婆站在门口,将他一把拉进屋,对他说:“你的事我听你同事说了,我们和好吧。”

  “网红”

  泥巴警察的“丑照”,短时间就刷爆了涪陵人的朋友圈,他救人的事情通过当地媒体报道和转载,点击量很快上了3000,许多网民纷纷点赞并留言。熟悉他的人跟帖表示,这不是他第一次救人了,危难时刻尽显民警本色。

  王龙兴一下子成了“网红”。面对突如其来的赞誉,王龙兴害羞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遇到这样危急的事,谁都会伸手相援,更别说人民警察了。”

  在民间火起来的王龙兴,很快收到了涪陵区委宣传部的邀请函,邀请他参加今年重庆好人评选活动。如今,他的事迹材料正在整理搜集中。

  王龙兴的朋友张燕说:“王龙兴在上大学的时候就非常热心肠,喜欢帮助别人,是个地地道道的好人。这不是他第一次救人,2011年,他在新疆工作时就挽救过一名服毒者的生命。去年,他在长江涪陵萝卜市段与战友一同救起一名轻生者。”

  王龙兴昨天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之后我又联系过小朱,小伙子已经走出了失恋的阴霾,每天正常上下班,拾起了重新生活的勇气。”(记者 杨华)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76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