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温29℃ 明天将骤降到23℃

2016年09月10日 08:50:21 来源: 北京晨报

  热了一整个夏天,眼瞅着立秋过了、白露来了,最高温还是“不依不饶”地“伫立”在30℃之上。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31.4℃,正午时候阳光一晒一烤,感觉和夏天没啥大区别……早早准备好了漂亮秋装的姑娘们有点心塞,这长袖还真是换不上了。

  昨天京城延续令人陶醉的“蓝白”画风,视野开阔,空气清新,只是明晃晃的阳光让9月初的京城依然拥有夏天的感觉。

  入夜之后,及清晨早起,阳光还比较收敛的时候,风一吹,还是很冷飕飕的。“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虽然今年秋姑娘比较矜持,但早晚时分,秋意还是很明显的,大家应及时添衣。

  重要的天气转折来了,“蓝白”画风即将被阴雨降温所代替。今天夜间,冷空气迈过京城门槛,从今天夜间到周日白天一直有雷阵雨和阵雨天气。其次看气温,今天最高温29℃,明天将骤降到23℃,下周一到周三也仅有25到27℃,这一轮的降温是阶梯式的,双休日出行要注意防雨防寒。

  能否入秋,就指望这一次的降温过程了。按说,以常年入秋时间9月9日看,京城在昨天入秋最“准点”,目前来看,是肯定迟到了。不过也别太心急,自1981年以来,最晚一次的入秋发生在2008年,到9月19日才入秋。(记者 王海亮)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76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