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云南丽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经常 融入日常

2016年09月09日 09:45:11 来源: 人民日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丽江市3215个基层党组织,6.9万名党员积极参加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丽江市委强化领导干部先学先做,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层层联动、落细落实。丽江市委书记罗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讨论,深入到“两类”组织、贫困村等基层党组织调研、讲党课。截至目前,市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17次、参加支部学习22次,市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讲党课91次、参加支部学习127次。

  针对流动党员,采用微信群、QQ群等“互联网+”平台推送学习资料;针对文化程度较低的党员,由支部委员、“党员中心户”等采取结对帮学;针对无法正常参加集中学习的离退休、年老体弱的党员,由支部委员、党务骨干把学习资料送学到户……这是丽江市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对象采取的有针对性的促学方式。

  把“关键在做”落到实处,是确保“两学一做”取得良好成效的重要环节。为此,丽江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一方面,丽江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两强双带”争创活动,分领域提出党员发挥作用具体要求,注重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作用的发挥,制定《丽江市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办法》,把驻村党员干部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效果、培养和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树形象”主题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

  丽江市医院党委设置“共产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建立联系点,促进医疗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宁蒗彝族自治县统一购置党徽,并由各党支部把1.06万枚党徽发给全县党员,促党员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另一方面,丽江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6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50个,广泛宣传“两优一先”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向典型对标看齐。

  为了将党员管理制度化,丽江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把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把党员履行义务、发挥作用、服务群众等现实表现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一票否决”、“加分”和“扣分”的评价基础,量化考核,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常态化。

  此外,为将开展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丽江压实各党(工)委书记的责任,将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具体化,并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重要内容。本报记者 赵 兵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75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