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率先清理行政权力 规范68项中介服务事项
2016-09-08 19:09:58 来源: 东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7日上午,经黑龙江省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黑龙江省继去年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之后,再次全面清理规范行政权力68项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比例为80%。此次全面清理后,省政府各部门行政权力涉及中介服务事项共计346项,其中清理规范254项,保留92项,总清理规范比例为73.4%。

  去年12月,黑龙江省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规范186项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此次全面清理规范共梳理出97项中介服务事项,除我省先于国家取消规范的12项外,本次清理规范68项(取消40项,转化13项、规范15项),保留17项,清理规范比例为80%。

  清理过程中还同步落实了国务院关于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国务院清理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等简政放权的决定。

  下一步,省政府各部门将按照此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同时抓紧调整行政权力一次性告知单加强中介服务监管,对于涉及公共安全的行政权力事项,中介服务清理规范后,将进一步强化相关监管措施,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郝长波 记者 雷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9274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