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许其亮拜会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

2016年09月07日 19:18: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比都9月7日电  正在缅甸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7日上午在缅甸总统府拜会了缅第一副总统吴敏瑞。

  许其亮说,中缅自古以来就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史延续千年、历久弥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两国人民要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既是两国传统友谊的生动写照,也是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的方向。中方坚定奉行对缅友好政策,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尊重缅甸人民作出的政治选择,支持缅推进国内民族和解进程。中方愿同缅方一道,不断巩固和深化两国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中国军队将与缅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许其亮表示,维护中缅边境安全稳定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希与缅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建设安宁繁荣的和谐边境。

  吴敏瑞表示,缅甸珍视缅中之间长期建立的质朴、深厚的“胞波”情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缅维护独立、领土主权,推动国家发展进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缅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两国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密切双方高层交往,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缅方致力于推动国内民族和平和解进程,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缅中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希望中方在这一方面继续予以鼎力支持。

  驻缅甸大使洪亮、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粉林、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刘胜、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陆军参谋长刘振立等参加了会谈。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许其亮拜会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
正在缅甸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7日上午在缅甸总统府拜会了缅第一副总统吴敏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19528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