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许其亮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举行会谈

2016年09月06日 23:37: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比都9月6日电 正在缅甸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6日下午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在内比都举行会谈。

  许其亮说,中缅“胞波”情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上个月,昂山素季国务资政成功访华,与习近平主席就加强政治引领、对接发展战略、增进友好感情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在新起点上健康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长期以来,中缅两军本着“胞波”精神,坦诚沟通,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军队愿与缅军一道,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推动团组互访、人员培训、联演联训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丰富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许其亮强调,中方支持缅政府和军队继续通过和平谈判,早日实现民族和解、国内和平。双方应加强合作,确保两国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敏昂莱表示,缅中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自古以来就建立了非常亲密的关系,建交以来,缅中两国一贯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两军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装备技术等多个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缅军对中国军队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军友好关系,拓展深化务实合作,促进边境安全稳定。

  会谈前,敏昂莱为许其亮访缅举行了隆重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三军仪仗队。

  驻缅甸大使洪亮、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粉林、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刘胜、国防动员部政委朱生岭、陆军参谋长刘振立等参加了会谈。

9月6日,正在缅甸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在内比都举行会谈。 新华社发(吴昂摄)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许其亮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举行会谈
新华社内比都9月6日电正在缅甸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6日下午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在内比都举行会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2927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