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介绍人得做引路人

2016年09月06日 08:22:48 来源: 人民日报

  最近,笔者看了一个村上世纪70年代初“三会一课”记录,当时,入党介绍人在介绍发展对象时,既客观描述这个人的优点,又毫不客气指出了不足,“只关注自己发家致富,不太关心集体生产。”

  反观现在,有一些入党介绍人在发展党员时,与发展对象谈心谈话少、交流沟通少,发现发展对象思想上有波动,也不闻不问,甚至让发展对象处于“放羊”状态;还有的介绍人发现发展对象身上的缺点,不愿批评、不敢批评。

  入党介绍人既是发展对象入党的把关人,更是引路人,应履行好职责,平时应多观察、多了解发展对象所思、所想,既鼓励其进步,又诚恳指出其不足和短板,加强帮助指导,引导、促进发展对象在政治上成长,思想上入党。

  在支部会上,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个人情况时,应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一是一、二是二,把发展对象优点讲明白,情况说清楚,不足说透彻,不能“缺斤少两”。唯如此,才能真正把好党员入口关。江西宜春 丁 伟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70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