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地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算算你养老金能涨多少

2016年09月03日 07:06: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部分地区养老金总体涨幅超6.5%

  据悉,此次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6.5%左右,预计将有85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共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今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曾指出,6.5%左右调整水平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水平,而不是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养老金水平为基数,都按6.5%的比例调整,更不是简单的对每个退休人员都按6.5%增加养老金。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部分地区此次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超过了6.5%。如,辽宁省人社厅在其官网透露,辽宁省方案经省政府同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总体调整水平为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6.75%。

  在调整方案中,多地还明确要求要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广西表示,各地要通过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加强基金征缴、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等措施加大对养老保险基金补助力度,提高基金支撑能力;同时,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要确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不得发生拖欠。云南提出,县(市、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不足以支付的,先由州(市)调剂,确保本次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兑现。(记者 李金磊)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29267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