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2016年09月03日 17:22: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日上午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张德江发表讲话。

      张德江说,国防交通法是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第一部国防方面的重要法律。这部法律的制定和实施,将进一步加强我国国防交通建设,促进交通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提高国防交通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

      张德江说,本次会议作出关于修改外资企业法等4部法律的决定,及时将实践证明可行、具备可复制推广条件的改革举措上升为法律,体现了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的要求。作出的授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决定,对于依法有序推进司法改革,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完善刑事诉讼程序,具有重要意义。

      张德江说,本次会议初次审议的环境保护税法草案,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第一部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税收法律草案,标志着新形势下税收法治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希望有关方面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加快相关税收法律起草工作力度和进度,及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确保税收法定改革任务按期完成。

      张德江说,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决定批准《巴黎协定》,符合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方向,有利于推进国内应对气候变化和建设生态文明,有利于彰显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责任担当,有利于我国在气候变化多边进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张德江说,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普遍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务院和地方各级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好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走势,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张德江说,要切实遵循教育规律,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布局,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改革,实现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要加强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推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水利现代化道路;要全面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加大投入、扎实行动,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9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张德江发表讲话。新华社发(樊如钧 摄)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3日上午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50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