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要“静静” 靠严查

2016年09月02日 10:10:17 来源: 人民日报

  一年,35.4万件投诉,占环境投诉总量35.3%……以前很少被关注的噪声污染,如今不仅成为环境投诉的主体之一,一定程度上还成了环境改善的短板。

  不同于大气污染、水污染,噪声污染看不见摸不着,很多时候会随着声源停止而终止,难以取得直接证据,违法成本低、执法成本高,给监管和治理带来很大难度。想“静静”,在一些地方,竟不再是件容易的事情。

  要改变目前噪声污染治理难的现状,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是关键。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应加强日常监管,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提高噪声污染制造者的违法成本,让违法者不敢任性。更重要的是,各部门应明确自身职责,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频率,真正让执法落到实处。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环境更安静。(苏艺)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6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