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华慈善博物馆开馆并举办“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

2016年09月01日 23:19: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9月1日电(记者赵久龙)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施行。同日晚,首家国家级慈善专题博物馆——中华慈善博物馆在江苏省南通市正式开馆。随后,由民政部主办、中国慈善联合会协办的第九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该馆举行。

  中华慈善博物馆由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冠名,民政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合力推进,南通市具体承建。该馆位于清末状元、近代著名慈善家、中国首家公共博物馆创立者张謇先生创办的大生纱厂旧址,占地面积达265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4858平方米,总投资2.78亿元。

  “中华慈善博物馆落户南通,既是对南通在近代慈善事业史上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省慈善事业发展的极大鼓舞和激励。”江苏省省长石泰峰说,“我们将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加快发展慈善组织尤其是基层慈善组织,推进阳光慈善建设,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全国慈善事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本届“中华慈善奖”表彰了10名最具爱心慈善楷模、10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9家最具爱心捐赠企业、2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包括陶欣伯、曾宪梓、王健林、许家印和腾讯公司等49名个人和单位荣获表彰。

  善的大门已经打开,爱的火焰已经点燃。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讲话中表示,获表彰的个人及单位展示了大爱无疆、上善若水的高尚情怀,诠释了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高贵品格,是我国慈善领域的标杆和典范。

  “祈通古今、以宏慈善”,独特的江海文化孕育发展了南通广博深厚的慈善文化。在美丽的夜色下,中华慈善博物馆娓娓讲述着人性之美、博爱之光,以点滴慈善汇聚大爱江河,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66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