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徽宁国:“三式”考核创新公务员管理

2016年08月30日 11:37:26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为加强公务员年度考核力度,近年来,安徽宁国市采取“记账式”管理、“分解式”考核、“家访式”考察模式,进一步提高公务员考核质量。

“记账式”考核。统一印发考核“工作记录”本,记录当天工作情况,一周一次自查,每月一次分管领导查阅,每季度一次抽查,并召开一次服务对象座谈会,进行满意度测评。

“分解式”考核。分解细化“德、能、勤、绩、廉”考核指标,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对平时考核不过关的公务员及时谈话,限期改正。

“家访式”考核。采取登门走访、个别谈话的方式,全面考核领导干部的家庭情况、邻里关系、社会口碑、娱乐情况及有无不良嗜好,并通过暗察明访了解科级干部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作风建设等方面的表现。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62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