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个国家级新媒体开放平台上线 助推传统媒体融合发展

2016年08月30日 16:39:31 来源: 新华社

  8月30日,全媒平台在新华社新闻大厦正式发布上线,新华社与首批42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签署协议,协力打造融内容生产、渠道分发、版权追踪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媒体平台,助推传统媒体融合发展。这是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中)和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有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全媒平台上线。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任玮)30日,全媒平台在新华社新闻大厦正式发布上线,首批42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签署协议,协力打造融内容生产、渠道分发、版权追踪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媒体平台,以产品创新助推传统媒体融合发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现代传播技术发展,主流媒体积极面向新媒体转型,生产了大量优质新媒体内容,需要进一步拓宽传播渠道,全面放大在互联网等舆论场的声音。过去一年多,新华社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和面向新媒体的战略转型,先后推出了新媒体专线升级版,以全息化、直播态“现场新闻”为标志的新华社新版客户端构建了集新闻采集与加工、生产与传播、反馈与分析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媒体运行系统。

  8月30日,全媒平台上线暨签约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讲话。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说,新华社将内部运行的新媒体系统升级为可以便捷接入、高效利用、效果可期的开放平台,这就是今天上线的媒体行业的第一个开放平台——全媒平台。

  作为全媒平台的首批成员,入驻媒体覆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属在当地有重要影响的主流媒体。

  全媒平台上线后将为入驻成员提供三大服务:

  开放全系新媒体终端,实现地方媒体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等国家级平台的高端传播。

  开放基于移动互联网新闻生产场景的内容管理系统,提供成套的新媒体加工工具组件;开放“现场新闻”功能模块,为成员单位开通新华社客户端“现场新闻”认证通道,实现手机即拍、即传、即发的新闻在线生产。

  开放数据统计系统,为成员单位提供实时动态的稿件全网采用、传播情况及可视化版权追踪服务。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和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有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全媒平台上线。

 8月30日,全媒平台上线暨签约大会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8月30日,全媒平台在新华社新闻大厦正式发布上线,新华社与首批42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签署协议,协力打造融内容生产、渠道分发、版权追踪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媒体平台,助推传统媒体融合发展。这是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马年华签约。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