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南郴州将于9月举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

2016年08月29日 14:16:29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2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记者从长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9月23日在郴州市北湖区三合村拉开帷幕。届时,精心安排的系列活动将会给游客带来非同寻常的乡村休闲体验。

湖南郴州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达67.71%,空气质量长期在全省14个市州中排名第一,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Ⅱ类以上标准,“青山”、“碧水”、“蓝天”、“净土”构成一幅“四面青山列翠屏”的人间美景。郴州市委市政府把发展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出台了扶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九条政策,制定了管理办法,从项目立项、规划、环评、开工到投产等各个环节实行全程跟踪服务。目前,郴州有各类乡村旅游区点200多家,其中国家级休闲农庄5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个(北湖区和桂阳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桂阳县奇秀山庄、北湖区小埠生态农业产业园和北湖区爱尚三合绿色庄园);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35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89个,乡村旅游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想象空间。

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是由湖南省旅游局和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北湖区人民政府承办,将于9月23日在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开幕。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慧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整个旅游节活动由“1+4+5”组成,“1”即一个开幕式;“4”即四大主体活动,包括荧光车自驾巡游、“北湖山水”摄影展、“绿心公社”生活体验周和“金秋鱼米”丰收节;“5”即设置了五大板块,包括运动休闲板块、乡村爱情板块、乡村美食板块、民俗文化板块和乡村科技板块。丰富的活动将会令游客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60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