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哈尔滨被毁“刘亚楼旧居”等7处文物将原址重建

2016年08月29日 06:42: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6863

  2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双城区政府了解到,近日哈尔滨当地媒体报道的“刘亚楼旧居”被毁事件有了新进展。双城区政府将根据国家文物局意见,对“开国上将刘亚楼旧居”等7处被人为破坏的不可移动文物实施原址重建。

  双城区政府官方通报称,该区已收到国家文物局意见,双城区官方决定,对遭损坏的文物积极采取补救措施,依法履行相应的报批手续,聘请国家和省市文博专家编制重建方案和规划设计,实施原址重建。

  8月25日,哈尔滨市当地媒体报道,今年6月25日,哈尔滨市双城区在实施棚改项目的过程中,包括“开国上将刘亚楼旧居、东北民主联军独立团团部旧址、陈家银铺旧址”等7处文物被人为破坏。随即,哈尔滨市官方认定该事件“是一起涉嫌破坏文物、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问题的刑事案件”,在随后披露的细节中,涉事当事人称“受人指使”。

  据了解,该区此前已成立调查组,公安机关已将破坏文物的嫌疑人李某某抓捕归案。经审讯,李某某交代是拆迁公司负责人常某某指使。常某某到案后,对指使他人违法损毁文物的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对其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初步侦查终结后,已提请检察机关正式立案批准逮捕,目前正处于公安机关补充侦查阶段。双城区委区政府已经责成相关部门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记者吕博雄)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59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