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利政府军与“伊斯兰国”激战致18名士兵阵亡

2016年08月28日 23:24: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突尼斯8月28日电(记者张轩瑞 苏小坡)的黎波里消息:当地时间28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卫队在清剿西部城市苏尔特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时遭到激烈抵抗,导致卫队士兵18人阵亡、120人受伤。

  利比亚政府卫队一名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一早开始政府卫队便对盘踞在苏尔特的两个“伊斯兰国”武装据点进行攻击,但是遭到对方猛烈抵抗,造成卫队士兵18人阵亡,120名受伤士兵已被送到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这名发言人未提及“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伤亡情况。他还说,虽然美国空军应民族团结政府请求,对盘踞在苏尔特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进行了精准打击,但是极端武装分子以埋设地雷和埋伏狙击手的方式继续抵抗。

  近年来,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利用利比亚局势动荡在利境内扩张势力范围。“伊斯兰国”趁乱占据苏尔特、德尔纳等地,并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地附近设有据点。今年5月以来,利比亚政府卫队加大对境内“伊斯兰国”武装的军事打击力度。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59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