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出发地开启“新长征” 江西向全面小康铿锵前行
2016-08-28 17:18: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南昌蓝”已成为一张生态名片

采访团探访南昌高科技企业

  强产业美生态 “美丽南昌”显成效

  告别赣南,采访团一行又来到英雄城南昌,近距离感受这一“江西绿色崛起进位赶超的缩影”,一探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效,感受其建设“美丽南昌”的独特魅力。

  全市水域面积占国土总面积的29.7%的南昌,也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水城。在南昌高新区的艾溪湖湿地公园里,成群的黑天鹅、大雁不时从水面略过,放眼望去,湖面波光粼粼、水质清澈。

  去年11月24日,南昌被正式命名为国家森林城市,市民出门500米即能进绿地公园。在治理水污染的基础上,南昌相继建成了艾溪湖、瑶湖、青岚湖等滨水湿地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这个左手是用来走路的,红色区域不能去,拟真头盔是调节方向的。”在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管委会展示厅内,工作人员正在讲解VR眼镜的操作流程,身临其境的视觉感受让许多参加体验的采访团员大呼过瘾。

  航空工业城内的教练机、直升机、无人机、大客机;拥有亚洲最大综合性细胞战略资源库群的北科生物;整车生产的江铃股份……南昌依靠“科技创新、精英创业”,聚集一批高新、高端产业,最终形成高新产业集群。

  “红色”的南昌绿意盎然,在探寻探索“生态+产业”新模式上也交出了一份令市民满意的答卷。高新经济开发区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业、创新深深吸引了记者团一行的目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6129259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