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出发地开启“新长征” 江西向全面小康铿锵前行
2016-08-28 17:18: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陈佛生等贫困户搬迁至新房,孩子们也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

贡江镇思源社区是一个移民安置区

  搬出大山挪“穷窝” 喜迁新居尽欢颜

  偏远山区,生产生活设施多不完善,自然灾害频繁。针对其贫困人口多、脱贫难度大的现状,江西探索出一条“搬迁+扶贫”新模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

  曾经的罗坳镇大桥新村古嶂片区是典型的“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村民集中居住在地势险峻的半山腰,近70%村民居住在土坯房中,人均耕地面积只有0.37亩,半数以上村民家庭贫困。

  为此,2013年2月,当地政府便提出将古嶂村民整体搬迁到村中心地带的思路,新村在2013年7月启动建设。当地村民陈佛生笑着说,“去年遇到了两大喜事,搬进新房自然是第一喜,紧跟着儿子娶上了媳妇。”

  诚然,陈佛生只是享受移民搬迁福利的个例,和他一样从土坯房、瓦房搬进新房的人还有许多。“以前住在山里,外面下大雨,家里就下小雨。”王检秀原住于都段屋乡枫树村,地处偏远,又有老人和小孩要照顾,家里主要靠老公一月3000元的微薄收入来维持着。

  如今,王检秀一家住进附近的移民安置区—贡江镇思源社区,这里有专门的物业公司管理,卫生所、学校、宽带等配套设施也已完善,社区内的居民还能在附近的工业园区内就业。王检秀坦言,新房面积有110多平方米,住起来十分舒坦,感觉很幸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6129259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