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出发地开启“新长征” 江西向全面小康铿锵前行
2016-08-28 17:18: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廖秀英向采访团讲述其借助互联网发家致富的故事

钟振源不仅能在服务站里看书,还能通过网络卖土特产

  搭上“互联网+”快车 革命老区展新貌

  习近平总书记在4.19讲话中提到:“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要有新动力,互联网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在“互联网+”经济浪潮下,江西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开启了电商创新创业新征程。

  提及这几年的改变,家住瑞金壬田镇凤岗村的86岁老人廖秀英深有体会,16岁开始腌制、售卖咸鸭蛋的她怎么也想不到,炼就了70年的好手艺可以让一家人脱贫致富。

  2015年,在当地邮政部门的扶持下,廖秀英搭上电子商务快车,仅仅一年,依靠电商平台共卖出咸鸭蛋200万余个,月纯利润达18万元。

  “互联网+扶贫”不仅能为当地百姓带来实惠,还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促进农民思维转变与创新。63岁的钟振源对近年来“互联网+”所带来的转变感触颇深,兴国县凤凰村“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打通了电商进入农村“最后一公里”的瓶颈,成了钟振源的常驻“根据地”,闲暇时就来这里看书读报,还能卖土特产。

  钟振源家里现在种了一亩多地,还养了几十只鸭,以前这些土特产都是自己推着车子到圩镇上摆摊售卖,一整天都不一定能卖得完。如今,借助“农家书屋+电商”服务模式,他的土特产不仅销路不愁,还能在家门口享受最优质的文化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洁琼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6129259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