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十四届“叶圣陶杯” 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颁奖

2016年08月27日 09:16:22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树伟)日前,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学生》杂志社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现场决赛、颁奖典礼暨中国小记者未来作家夏令营在京举办。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以“弘扬叶圣陶教育思想,促进与配合课程改革;引导中学生健康写作,发现与培养文学新苗”为宗旨,鼓励学生们客观反映校园生活,观察社会生活,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思维去想,还原千姿百态的生活,还原与众不同的梦想;强调写什么,关注什么,如何写出新意,强调作文对生活、对生命、对人文素质和健全人格培养的意义为主导思想,形成了“生活化内容、个性化表达、多样化风采”的写作理念。

据悉,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将于2016年9月启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58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