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六盘水市小城镇建设有特色

2016年08月26日 23:00: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8月26日专电 贵州省六盘水市着力构建“一主两次、十二节点、两轴一带”的城镇空间系统,建成一批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整洁、具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小城镇和节点镇。

  六盘水市现有示范小城镇12个,其中贵州省级示范镇4个(郎岱镇、柏果镇、玉舍镇、岩脚镇、石桥镇),市级示范镇5个(木岗镇、发耳镇、大湾镇、羊场乡、英武镇)。按贵州省批标准建设的示范镇2个(盘县大山镇、淤泥乡)。目前,六盘水市山地特色小城镇建设已初见成效,全市镇乡在12个示范小城镇建设的带动下,已启动46个特色乡镇建设,郎岱、柏果等5个示范镇开展绿色小镇创建,全市542个村寨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已形成点、线、面全面发展的城镇建设体系。

  4年来,六盘水市各级财政加大小城镇建设资金投入,在项目实施中按照文化传承的原则塑造城镇风貌,着力打造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现代工业文化的特色城镇。六枝特区岩脚镇重点展现古镇风貌、盐商文化,通过发掘、保护和修缮历史遗留的古建筑、设施等遗迹彰显古镇特色;盘县羊场乡着重打造布依小镇,通过布依民族文化通过沿街建筑的飞檐斗拱、民族文化广场的图腾柱、雕塑等,采用民族服饰图案、传统色彩线条装饰,展示浓郁的民族风情;盘县柏果镇、大山镇现代工业文化通过现代公共服务设施、现代元素景观等展现。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57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