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包工头欠薪30万欲跑路 乘火车被成都铁警查获

2016年08月26日 11:35:23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马艺萍)一名四川籍的包工头在湖北省承包工程,工程完工后,他却以洪水为借口连夜跑路,恶意拖欠22名农民工30万余元的劳动报酬。近日,该人在四川营山火车站准备乘坐火车时,被成都铁路警方当场查获。

8月22日中午,成都铁路公安处营山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厅巡视时,发现一名乘客独自坐在候车厅的角落,并且在看到民警后,就立刻躲进洗手间迟迟不出来。鉴于该人形迹可疑、举止反常,民警从洗手间将其“请”了出来,并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了核查。

经过调查,原来该人系一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在逃嫌疑人。2016年年初,此人在湖北省承包了一个工程项目,并从周边雇佣了22名农民工。7月份,工程如期完工,按照合同约定,嫌疑人需支付农民工们30余万元的劳动报酬,可该包工头却玩起了心机。当时湖北省普降暴雨,工程所在地区也发生了洪涝灾害,嫌疑人谎称受洪水影响,工程款尚未结算到位,建议农民工们先回家抢收农作物,减少经济损失,然后再回来结算劳动报酬;同时,他还撒谎说自己家乡也受了洪灾,需要抓紧赶回去抗洪。农民工们相信了他的说法,可他却拿着农民工们的30万血汗钱,连夜从湖北乘坐大巴车返回了四川。待到洪水退去,农民工们却发现嫌疑人已经失踪,工钱没了着落,无奈之中向警方报警求助,当地警方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立案侦查并进行通缉。而嫌疑人在家躲了一段时间后,感觉风头已过,以为相安无事,准备乘坐火车出去游玩一番,结果在火车站被铁路警方抓获。

目前,该名在逃嫌疑人已移交办案单位处理。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56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