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成都高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倾力“应烤”获点赞

2016年08月25日 17:35:1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炎炎夏日下,忍受高温煎熬,开着供电故障抢修车,全天奔波忙碌,加班加点,这是成都高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近日奋战供电抢修第一线的工作情景。8月2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近期的持续高温天气下,成都高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启动高温应急措施,带头排故障保供电,实现服务“零距离”,得到广大用电客户的赞赏和感谢。

据介绍,成都近期气温已超越了30年前的最高温度。持续高温天气,不仅影响供电设备的稳定运行,还导致用电负荷急速加大。为保障供电安全,成都高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启动“3+2”高效抢修模式,采取3名当班人员加上2名“替补队员”值班的方式,坚持24小时工作,确保第一时间赶往故障点并完成抢修,用汗水为用电客户换来一片“清凉”。

“连日的‘高烤’天气是对我们服务能力的考验,我们必须倾力‘应烤’。近期抢修工作已创历史新高,党员服务队日抢修工单量均过100,最近一周的抢修工单量已突破800。”成都高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副队长刘杰说,“为保障供电,队员们不仅要完成‘故障多、服务快’的任务,还必须做到‘优质服务态度好’。”

党员服务队高效、专业的抢修工作,以及认真的服务态度,得到众多用电客户“点赞”。8月22日清晨,家住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一小区的周先生拨通党员服务队的值守电话:“我家停电了,你们快来啊,我还等着看奥运会闭幕式!”队员郭波和杨冰灏立即赶往客户家中。打开电表箱外壳和接线端外壳仔细检查,短短几分钟,两名队员就排解了故障,恢复了供电。一旁焦急等待的周先生见维修效率如此之高,为两位队员竖起了大拇指,并在反馈单上写了“非常感谢”四个字。队员郭波告诉记者说,“大多数客户能理解我们的工作,有些见抢修队员热得汗流浃背,还会送来矿泉水。对于我们抢修队员来说,客户的一声谢谢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

刘杰说,为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党员服务队除了开展高效抢修工作,还启动了有序用电预案,对重点客户登门拜访,走进工业园区,大型施工现场、综合商业体,开展有序用电、让电于民宣传,同时,走进街办、社区,号召居民节约用电,共同营造和谐供电环境。

据悉,成都高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2年,现有队员13人,除了负责成都高新区29个社区、40多万户的用电故障抢修工作,还将社区服务、爱心帮扶和应急抢险等工作纳入延伸服务范围内。近年来,党员服务队共帮扶了供电区域内46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特困户,并在抗击地震、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及应急保电、民生工程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成为沟通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自今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党员服务队党支部将服务意识和理念贯通到支部建设中,不断提升党员个人素质、工作效率、业务技能,强化党员作用发挥,让党员在用电服务中当先锋、打头阵,确保电网稳定运行。截至目前,该党员服务队先后荣获了30余项国家和省级荣誉,并收到了群众感谢信和锦旗210件,队长刘源还在2015年当选为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549521